小兔子

自暴自弃。

【胡歌×霍建华/韩剧鬼怪设定】人间四月天(一)

*年巨下
*含车祸梗,敏感者慎



“是,是。我知道,很快就到。”

电话那头的助理急得正慌,胡歌不得不耐着性子把人安抚下来。也难怪,好不容易接到的出席机会,浪费了难得的机会是其次,算成违约可就罪加一等。

况且胡歌也不是个习惯迟到的人,要不是分明相亲相爱的猫临时因感情不和离家出走,他也不至于耽搁到现在。

“再给我十分钟,不到你就咬死我。”

拼命压抑着情绪的声音渐渐显出越来越多的烦躁,胡歌转动着方向盘,趁抬手的一刻,将腕表对进视线里。离迟到还剩下五分钟。

来不及了。

挂断线的手机被随意地扔进了角落,他看见绿灯边的倒计时数字只剩下五秒,随着距离的拉进,正越来越清晰。

赶一赶,兴许还来得及。

侥幸的心理往往总在下意识的情况下冒出来,哪怕一向理智的人也没法及时地往正确的地方刹车拐弯,就像现在。

车轮在胡歌踩下油门的一刻腾然加速,迅速赶超了边上的公交车近十米的同时,竟也飙到了他极难控制的程度。

迎面而来的货车就在这时直直地刺进他的视线里,以极快的速度迎头撞进来,不过须臾,就到了即使当机立断地刹车,也没法挽救的距离。

情急之下,大脑空白,做不出任何反应。

来不及停下的车身同货车重重地擦过,撞进路边的灯柱。剧烈的震荡带动着车里的身体一起不受控制,不光是车窗碎了彻底,整个凹陷下去的车头更是这辆尸体惨不忍睹的地方。

一瞬间,天旋地转。

由于惯性前倾,胡歌被毫不留情地扔到了前面,半身撞在方向盘,脑袋被困在极小的一圈地方。

密密麻麻的疼痛在同一时间炸开来,手臂似乎刺进了不少尖锐的玻璃渣,血液一点一滴地外渗。

只剩下周身持续的锥心刺骨还能告诉他,他还有意识,至少还有一口气吊着。

但是动不了,思考都是问题,他只能安安稳稳地趴着,听不清声音,也不知道自己正张张合合的嘴到底出没出声。

直到有一块人形的轮廓出现在他模糊的视线里,明明最近的东西都看不清,却只有这个人,在越来越明了。

是个男人,正向他走近。立在破碎的车窗前,半蹲下。

救我,救救我。

希望就在面前,求生的本能一下子在胡歌的脑海里叫嚣不停,倒是勉强拽住了越来越远的意识。他动了动手指,试着抬起头,妄图和那人对视。

视线从下往上,从锃亮的皮鞋到一尘不染的西装裤,无一不是格格不入。

可惜快到脸的时候,精疲力竭了。

“你看得见我。”

清亮的声音竟明明白白地传进了胡歌的耳朵里,鬼使神差地扫干净他所有的神志不清。

于是他竭尽全力地开始思虑,却在开口之前犹豫起来。

这么诡异的一个人,不是黑无常就是别的什么不干净的东西。本来他兴许还能抢救一下,要是应了,指不定就拽了他走。

越想越是觉得有理,胡歌一边万幸着没对上眼,一边忍着颈间针扎般的疼,一点一点地把视线挪到别处。

“不用躲,我知道你看得见。”

温润的声线又响起来了,这一次,胡歌竟然在调子里觉到了这个男人的几分笑意。

“接你的人还在路上。不过这次,应该跑空了。”

语罢,他的一双手按在了胡歌沾满血水的发顶,带着一股正刚好的温度,从指尖扩散出一圈温柔的淡蓝色光晕。

如水般的温软覆盖全身,竟逐渐抹去了尖锐的刺激,痛去如抽丝。

胡歌终于能看见他的脸了,他抬起头,定睛几秒,却眼前一黑昏了过去。

考究精致的西装,过分白皙的面孔,眼前绑了一条素净的白绫,绕在脑后束成长结。一个长得不错又极不寻常的男人,目测年龄三十以上。

这是他失去意识之前最后的记忆。

评论(16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